首列分類

2017年9月16日 星期六

非常簡單的五日均線買賣法,一買就漲,從不被套<短線採用,強勢股>

網路上看到,很實用的操作方式,試試看吧

非常簡單的五日均線買賣法,一買就漲,從不被套

>短線:適用於大盤趨勢向上+強勢股。一旦走弱就要丟。


#從五日K判定強勢股:由於強勢股不可用基本面判定,應採五日K線判定,不強就要丟。
>最佳買點:站上五日線,未爆量。EX:中美晶,未爆量前站上五日線是最佳買點。
>次佳買點:站上五日線,爆量。EX:友達
>最差不買:爆量後,跌破五日線。EX:協益
>不可持有:爆量後,連二天跌破五日線,走弱。(五日線下,反彈都是賣點。)






















#五日K VS月線的實際操作(如下圖數字)
>1短線買點:站上五日K(均線向上才可)。EX:協益
>2長線買點:站上五日K+短五日K突破長10日K。EX:協益
>3變盤要賣:短線剛突破長線,三日內馬上回檔碰五日K(第一日就快賣,買五日上,賣五日上)。EX:協益
>4短線操作(強勢股操作):跌破五日K(第一日)買進,隔日未站上收盤賣出,五日K以下反彈都是賣點。
EX:0926中美晶大跌4點,隔日反彈3點,收盤仍再五日K(第二日)以下,應賣。
>5一定要賣:跌破月線,一定要賣。通常第一次只會碰觸反彈,第二次才會跌破。若第一次就跌破,仍然要賣。第一次未跌破,是好的短線買點,但未來走弱機會極大,反彈快出。
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以下為原文出處。
2017/03/06 來源:瑩瑩說股
股票操作說複雜確實很複雜,說簡單其實也很簡單,在大的上升趨勢確立後,你就盯住均線系統,買入信號出現就買入,賣出信號出現就賣出,嚴格止盈止 損。短線炒股,一定要充分運用5日均線。5日均線最重要的功能是助漲,股價展開升勢後,往往會沿5日均線運行。股票以5日均線為支撐上攻的多是短線牛股, 一般是突發利好或該股主力想拉高出貨才依託5日均線陡直上攻。
5日均線操作原則
1、5日線上方做多,5日線下方不參與,不補倉;
2、以短線操作為主,如果中線持股,也必需尊循5日線上方持股的原則,跌破5日就不看好;
3、贏錢法則:5日線上方買入的股票,也要在5日線上方賣出,不要等到跌破5日線才去賣;

4、股票漲了沒賣出,跌到成本價時必須賣,確保資金安全要記牢。
5日均線買賣
1】將每次的操作作個記錄,無論盈虧與否自己都事後找一下原因,慢慢總結,自然會過渡到高級班的
2】收盤價為準,收盤價站上就是有效站上
3】收盤前幾分鐘看看你的股票,如果站不上,那麼最後幾分鐘就把它賣出
4】大盤下了5日線就可以不做短線,大盤上了5日線你就要準備狩獵了
5】 股價第一次收盤價站上5日線(股價連續下跌了幾天後第一次站上5日線的當然獲利最多。)這就預示會有買點出現(相對應的都是次級別的2.3買),第二 天、第三天5日線附近都可以買(5日線附近不等於5日線的價格,可以MA3-MA5都可以,要靈活)具體哪一天回踩到5日線附近你就按這個買點買,只要 主力洗盤你就能撿到便宜的籌碼,買入後每天只用收盤前幾分鐘看看你的股票,在5日線上就持有,否則就全倉賣出。
【5日均線實戰圖解】
1、股價高過5日均線過多,可以認為股價偏離5日均線過大,乖離率太大,這時候股價往往會有回調的風險,屬於單邊走勢結束的時機,最好伺機賣出。一般我們認為股價高於5日均線7%-15%就屬於偏高,適宜賣出。圖解如下:
2、股價回落、跌不破5日均線的話,再次啟動時適宜買入。一般說,慢牛股在上升途中,大多時間往往不破5日均線。只要不破,就可結合大勢、結合個股基本面,繼續持倉。圖解如下:
3、股價如跌破5日均線、反抽5日均線過不去的話,需要謹防追高被套,注意逢高賣出。圖解如下:
4、股價如有效跌破5日均線,一般將跌向10日均線或者20日均線。如果跌到10日均線、20日均線企穩、股價再次啟動,則高位賣出的籌碼,可以視情況短線回補,以免被軋空。圖解如下:
利用五日線介入買點

1.5日線浪的均線第一買點B1特徵就是5均線上穿20日均線收漲停或大陽大陽後的第一天買入,前二三天最好是二三大陰。這是很重要的中長線買點。

還有一種買法是5線上穿20均線後回調,這時5日線碰到或接近20日線後又出現漲停或者大陽線,5日線開始向上,大陽後第二天買入,這時候是第二買點B2(見圖1)
【回踩五日均線買入法】
「回踩五日均線買入法」,顧名思義,當個股展開一波拉升行情後,短線調整回踩五日均線形成的買入參考。目前,大盤經過大幅回調後,不少強勢品種已經回踩或即將回踩5日均線,這種買股方法或將迎來黃金使用期。
實戰案例:
技術要點:
1、股價展開一波不錯的拉升行情,一般漲幅在30%以上;
2、股價最近幾個交易日從未跌破五日均線,且沿5日均線上攻;
3、股價回踩5日均線獲得較強支持,拐頭向上。
最後還送給大家三句話
第一,只要股價在5日均線下方運行,也可以說每一次反彈賣出都是對的。
第二,只要股價在5日均線下方運行,你今天買入,明天可能就會被套。
第三,只要股價在5日均線下方運行,每一次補倉都是錯誤的。
股票學習交流維-信:KDJ227

資料來源:壹讀

非常簡單的五日均線買賣法,一買就漲,從不被套

3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