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列分類

2016年3月6日 星期日

燦坤2430~朋友問的不推薦,如果你真的要~~

有天朋友問我,燦坤怎麼樣,我看他拼命投資餐飲,五木五心又難吃,有些品牌也倒一些,業外投資多,股利也分得少,當然也不會考慮啦~~~

如果你真的那麼愛<電子零售通路>,我推薦:揪感心~~的<全國電子>
1.歷年股價穩定 2.配息穩定 3.EPS穩定~~~至少不會像燦坤一樣給你第四季營收來個<大虧損>炸彈



燦坤2430
股價:目前為歷史低檔區
籌碼:外資日日少買,有人照顧的股票。
財報:前三季EPS1.62表現不錯,不看第四季(第四季表現跟去年差不多),15倍(低)本益比24.3
月營收:第一月很好,年增率而言,漸入佳境。
殖利率:配息不穩定,適合短線不宜存股
風險:業外投資過多(餐飲),導致虧損。去年財報狀況,也是前三季好,第四季多出很多負債。
總評:低檔股價吸引人+有外資照顧,投機方式:大盤大跌時買進;保險方式:等三月2015第四季財報出來,如果為正,才介入。
PS:如果是我,我不買~~因為不喜歡他投資的餐飲事業包山包海,但如果餐飲有中一個品牌成功,也許股價會大爆發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